2014/04/16

給你的第一封信

多謝您來到這世界。

在溫暖的胎水裏,您可以免疫於世間的繁雜。在最初的幾個月我們還在旅途中,訪過羅馬尼亞的森林、吃過那裏的鮮菇、見識過吸血這彊屍文化、浸過保加利亞的溫泉、吹過黑海的海風、 曬過格魯吉亞的高山太陽、飲過地道紅酒、受過亞美利亞的風寒... 其實以初懷胎的三個月還不太穩定,您大可有權對世界感厭惡一走了之。但您仍然勇於面對,留下來要親眼看這世界,感謝您,亦感謝主給您這勇氣。

原本打算在香港讓您第一眼看這世界,但是回家愈看愈不堪入目,我們對這裏的人愈來愈失信心。於是決定帶你看一個較正常的環境及大自然,還想您認識斯蒂信族,並和他們重建關係。

當我們確定了機票,就很想告訴您。或許您會覺得我們只想滿足歷奇心而把您冒風險,所以寫封信給您,希望您會日後理解我們的心態。如果我們在香港臨盆,很大機會您會在醫院被醫療制度待薄;您會變成社會奴隸工廠的新螺絲。除了我們視為最重要的人,其他人不會把您成獨立的人看待,而是一個案,附屬我們的人,在這個病了的社會是這樣。如果在夏威夷,您在出世之前已經和屬斯蒂信族的海豚和鯨魚接觸,出世後您便可以看到藍天碧海、呼吸新鮮空氣,吃天然種植食物所演生的母乳。

我們在夏威夷大島會遇到很多尊重大自然及健康生活的人,他們亦多尊重斯蒂信族,還有一小社區和該放互相交流。這也是一個屬靈的社區,對大自然的尊敬亦連繫對神的崇敬。

當然我們的歷奇心亦影響這個到夏威夷的決定,要花費多了來那裏臨盆,亦要遇風餐露宿的生活。甚至可能被拒入境,計劃告吹。但是這是一個傳奇的可能性,足以傳頌,影響家裏的人重新看待生命和生活的可能性。看到生兒育女不一定要被制度化,把自己在所謂專業前變得矮化自己和物化。

好像要拿很多原因去說服似的,但這是一個主觀感覺的推動,向屬自然本質的驅使,是來自本來屬海洋的身心脈動。我們不幸地較遲才醒覺,希望您的較早歸屬能使您較早有能力分辨自然的本質。

這只是人(我們)的自作主張,到最後,一切的安排也是神的旨意,衪心裏有衪的盤算和安排,真到現在,門仍是開着,我們仍懷着謙卑的心等待衪的創造及您的來臨。

日後再談

點一隻歌給你聽,這是鯨魚的朗誦
 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